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正式成案,中選會也已確定日程,將於6月6日進行投票,若無意外,6月12日將公告投票結果。對此韓國瑜心平氣和地說,一切平常心,繼續拚市政,防疫第一、守護高雄,做好市政就是最好的防禦;而韓國瑜核心幕僚向聯合報透露,其實愈早投票對韓愈有利,只要投票之前將焦點集中在防疫,對罷韓團體的攻擊冷處理,就有機會挺過。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7)日下午審議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旋即正式宣布連署達標並公告成案,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而韓國瑜聽聞消息隨後也表示將提抗告。儲宣布成案外,中選會也一併公布相關工作日程,包括韓國瑜應於4月30日前提出答辯書;5月5日前會發布罷免公告、6月12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等。

挺的過嗎?對此,韓國瑜核心幕僚向聯合報記者表示,高雄市政團隊防疫表現整體算有板有眼,未來市府若有提出更多紓困、振興作為舒緩受疫情衝擊的產業,讓市民「有感」,對度過罷韓危機是有幫助的。

而該幕僚也坦承,這場硬仗韓國瑜只能自救,想靠黨中央出手效果有限,畢竟綠營在高雄基本盤深厚。包括下週的臨時會議表現、防疫工作表現、對市政的熟悉度等,都是關鍵。

正值疫情期間,為了讓所有人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投票,中選會表示,選務機關辦理該罷免案時,對於防疫工作不會鬆懈,對罷免案已開始進行風險評估檢核及訂定防疫計畫;而也因為疫情嚴峻,抗韓方也不方便大肆動員,政治角力的波濤洶湧可能不會浮上檯面,但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韓國瑜的政治生命是否會就此終結,結果出來之前都難下定論,目前只能靜觀其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