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改名是否可行,連日來各界爭論不斷,國際法專家黃居正也提供己見供各界公評。然而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院長陳士良,日前接受香港中評社採訪時卻表示,去中國化的改名風簡直荒腔走板,如果堅持更名,那將是一條絕路!

針對日前華航改名一事,上海市公共關係研究院院長陳士良,日前接受香港中評社採訪時表示,今年四月在台灣刮起了一股改名風。然而,改名的理由十分荒唐,改名也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改名的實質就是走向法理台獨。這是島內台獨分裂勢力刮起的一股去中國化的逆風。

陳士良認為,在台灣36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的2300多萬人口,哪一個不是炎黃子孫?哪一個不是中國人?有網友直言,你為什麼不將祖宗的姓改換掉呢?陳士良說,記得十多年前陳水扁執政時,民進黨就曾吵過要將華航改名,當年國民黨就譏諷陳水扁,何不將自己兒子陳致中的姓名改為陳致台?

陳士良表示,改名也改變不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2000年,時任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不顧廣大民眾和中華郵政職工的堅決反對,花費了2000萬元新台幣,將中華郵政改名為台灣郵政。2008年,馬英九上台後,應眾多民眾的要求,又將台灣郵政改回中華郵政。這樣,不但改來改去只是浪費錢,而且還撕裂了台灣族群的團結與和諧。其實,無論是證件改名還是華航改名,都改變不了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陳士良說,必須嚴正指出,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的成立,就已經取代中華民國政府成為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和在國際上的唯一合法代表。這是在同一國際法主體沒有發生變化的情況下新政權取代舊政權,中國的主權和固有領土疆域並未由此而改變。雖然目前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是台灣是中國領土-部分的地位從未改變,因此,中國擁有對台灣的主權也從未改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理所當然地完全享有和行使中國的主權,包括對台灣的主權。台灣與祖國大陸是不可分割的整體。島內台獨勢力所刮起的改名風,改變不了台灣人的祖宗是中國人,改變不了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改變不了祖國統一的必然趨勢。 改名的實質是走向法理台獨,那是一條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