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因於口罩外交的華航改名風波,不僅引發各界熱議,資深媒體人黃智賢更拉高分貝嘲笑民進黨「不要再假裝有人阻礙,有人攔著你了。」若改名不就更像是地區性航空?對此,藍營議員蔡育輝獨排黨內眾議,高調嗆國民黨不要再考慮中國因素了,應接地氣以台灣為優先,猶如吃了誠實豆沙包的表現,預料將掀起更大的茶壺風暴。

蔡育輝是誰?網民都在問,身為國民黨本土派議員的他,在參選本屆立委期間,屢屢諫言反映基層民意,多次砲打黨中央,要求當時的黨主席吳敦義及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吳斯懷退出不分區立委名單,還跳安平港表達抗議,敢賭敢做猶如「南台灣王世堅」的性格,備受地方愛戴。

蔡育輝曾提到,國民黨兩岸論述對於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都不要再講了,這沒有選票、沒有市場。國民黨應該思考如何深根台灣,一切以台灣為優先,唯有不違背台灣優先的立場,才能獲得台灣百姓的認同。

國民黨既然身在台灣這市場,就應該以台灣的百姓利益為優先,要跟民進黨競爭,想要透過選舉重新執政,中國因素就不要再去考慮了,蔡育輝向自由時報透露,「要武統、要戰爭都隨便他,美國人要不要幫忙也非我們能左右,但我們必須要走康莊大道,自助人助,不要再去考慮中國武力犯台的因素,這樣國民黨的定位就會很清楚。」

總統大選帶給我們的啟示,就是當兩岸議題的經濟議題,碰到安全問題,經濟議題就被安全問題打敗。因此,兩岸議題帶給國民黨什麼好處?一切都應以台灣百姓安全及利益為優先,以台灣民意為依歸,不要再考慮中國大陸的一切因素,也不要再管它什麼九二共識了。他說,「華航要正名就正名,好壞執政的民進黨自己去承受,國民黨不要再去幫忙考慮了。」要武統、要戰爭都隨便他,國民黨唯有以台灣利益為優先,才能接地氣,也才能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