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暴增,光是今天(17日)單日就新增10例確診個案,且目前已知案例大部分都有國外旅遊史,國內專家皆呼籲近期應避免出國,不過似乎遠不及病例增加的增長速度。急診科女醫師田知學就在臉書分享一則誇張事蹟,一位患者在30天內遊遍歐洲回台就醫,旅遊史多到要「詳附件」,田知學說,看到真的很難給你微笑,請不要讓所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努力白費了。

歐洲、中東地區近來相繼失守,台灣確診者多為境外移入,其中更不乏在疫情大爆發的3月初選擇出國的旅客,甚至傳出新北市中和一名里長不顧疫情嚴峻,10日帶團前往西班牙旅遊的消息,不禁讓人質疑那些人「難道不懂事情的嚴重性?」

對此,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臉書上發文,近日她收到一張疑似病例的通報單,更扯的是對方的旅遊史竟多到用「詳附件」帶過,她氣得表示,一個月內可以遊歷歐洲、中東各國,「最後再回來台灣的懷抱」,醫護都不得不用大眼瞪你了!真的很難給你微笑!

田知學質疑,如果發病的是自己就算了,但如果是自己心愛的家人呢?「如果是老人、慢性疾病患者,死亡率瞬間飆高;如果是孩童,光是想像孩童關在負壓隔離病房的畫面,你忍心嗎?」而且她補充,那個孩子可能會讓整個學校停課!

她呼籲,現在是非常時期,請大家留在台灣好好休息,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好山好水的「福爾摩沙」不是叫假的,出國的機會未來多的是,不要讓從年初就一直不斷努力的部長團隊,還有所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因為一個出國旅遊給毀了,「台灣要繼續團結對抗疫情到最後一刻,才是真勝利,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