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驚傳日本奧會(JOC)副會長,同時也是日本足協會長的田嶋幸三確診武漢肺炎,再次為東京奧運的舉辦與否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台灣紡織供應鏈知情人士透露,公司日前接獲品牌亞瑟士(ASICS)訂單,在半年前至1年前就已經交貨,足見日本政府對奧運商機的重視程度,奧運停辦,會有很多庫存銷不掉,日本經濟會很慘。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今(17日)東京新添12例確診案例,日本奧會(JOC)副會長、日本足協會長田嶋幸三就是其中1位。田嶋2月下旬至3月上旬曾出差英國、荷蘭、美國等國,返日後於16日召開的日本奧委會(JOC)常務理事會因發燒缺席,後經新冠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奧會副會長中標,奧運還辦得下去嗎?

台灣紡織公司某高層向自由時報透露,日本原計畫在奧運期間大力推廣國內品牌,亞瑟士(ASICS)作為客戶,也是日本推廣品牌之一,而今年因為疫情雙方交流少了很多,該高層也表達對於實體經濟停滯將發生的隱憂。

他表示,因為疫情影響,人們不敢出門消費、品牌公司關閉實體門市。當消費不夠強,庫存消化慢,連帶衝擊之後的訂單量,雖然目前跟日本客戶的開發案持續進行,但一些量產案已經暫停。疫情可能半年後就緩解,不過營運方面已經出問題,供應鏈該備好現金因應,這季不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