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號颱風「哈吉貝」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發展成為強烈颱風,且預計未來24小時還會再持續增強,未來將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估週六、日將影響日本天氣,災害性天氣預報士賈新興也指出,依美軍定義哈吉貝已是超級颱風,將以今年度最強颱之姿撲日。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19號強烈颱風哈吉貝,今天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610公里之海面上,未來將朝西北西轉西北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賈新興表示,目前哈吉貝將以今年度最強颱之姿,朝日本大阪至東京而去,影響時間落在10月12日至13日,提醒在日本的朋友千萬千萬要留意,安全第一,除此之外,哈吉貝也有橫掃日本的機會,千萬千萬要小心!

氣象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表示,哈吉貝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發展成為強烈颱風,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53公尺,預計未來24小時還會再持續增強,到達其強度的頂峰,估計最強可達每秒58公尺,迼遠超過強烈颱風每秒51公尺的定義。

賴忠瑋指出,未來的預估路徑仍然是往日本移動,預計在周六就會開始影響日本的本州南方,提醒民眾,雙十連假預計前往日本的話,要多留意颱風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