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即將到來,除了總統府夜間光雕秀之外,台北市另一項重頭戲:花車遊行也不容錯過!各單位的特殊造型花車紛紛曝光,地主台北市熊讚邊泡溫泉邊遊街超吸睛,可愛版的高鐵開上街道宣傳台灣之美,華航、中華電信等等單位也紛紛推出富有自家特色的趣味花車,在國慶日巡迴台北市!

今年台北市主題花車將北投、大稻埕兩大經典小鎮景物原貌重現,並打造高聳的台北101及時尚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將台北意象濃縮成Q版花車,還可以看到熊讚邊泡溫泉邊遊街的有趣景象;3D熊讚公仔將化身捷運列車長,帶領民眾穿梭從未見過的台北新風貌,並邀請2019捷運盃街舞大賽冠軍Reformerz Crew與熊讚一起帶來帥度爆表的街舞。

3D熊讚公仔享受北投溫泉宜人風光,雙層觀巴穿梭其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熊讚大公仔登上Q版捷運,變身列車長。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華電信國慶花車以著太空裝的電信寶寶凸顯將積極邁向 5g 新時代。圖:中華電信/提供
可愛的高鐵車廂拖著花車前進,花車中央呈現出台灣各地特色景點。圖:台灣高鐵/提供

高鐵花車除有萌版的吸睛列車外,花車中央更呈現出台灣各地特色遊樂園、節慶煙火活動,以及搭配「高鐵假期」的著名景點,包括:高鐵新竹站、高美濕地、故宮南院、奇美博物館、85大樓、海生館等,透過行駛的高鐵列車串聯台灣各地的精彩美景及豐富人文風情;花車四周則以寶島台灣一年四季盛產的花卉加以點綴,繽紛多樣、色彩豔麗,展現台灣在地旅遊的萬種風情。

高鐵公司表示,在即將到來的花車遊行中,更將在花車四周安排「指差舞」,將台灣高鐵內部安全確認手勢-「指差確認」化為舞蹈元素,配合輕快的舞步,跟隨著花車遊行。

華航這次以「華航 60 全心Go,台灣耀飛國運通」為題,用A350 60周年彩繪機為視覺主體,結合台北101、吉隆坡雙子星大樓及東京鐵塔等網紅地標,再搭配德國、荷蘭、韓國、馬來西亞等國傳統服飾人偶,彰顯台灣與世界緊密連結。車上選用台灣在地花材,象徵富貴的牡丹菊、優雅的天使花、嬌豔的仙丹花和浪漫的滿天星,配搭充滿生機的綠色植物長春藤與黃金葛,繽紛色調營造賞心悅目的視覺饗宴;還有4名空服員隨車表演!

國慶花車在府前遊行結束後,將自愛國西路重慶南路口起,沿著中華路、衡陽路、館前路遊行,如果錯過這次遊行也沒關係,全台23輛花車在遊行結束後,一同於中正紀念堂展示至10月20日。「10X10玩台北-國慶花車嘉年華會」將從10日當天下午4時至9時、10月11日至20日每天上午9時到晚上9時,一連11天讓你近距離欣賞各具特色的主題花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