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根據天下雜誌公布的民調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9年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排名墊底是真的,引來韓粉攻擊,而黃14日在臉書發文,證實真的被攻擊,但他表示不在乎也不難受。

黃暐瀚說,中秋佳節,大家都在互祝「秋節快樂」、「烤肉了沒」?可能只有他,收到一堆好友私訊,「ㄟ、你被出征喔」?「現在寸草不生了嗎」?

黃暐瀚表示有媒體報導他被「韓粉出征」一事,他說,「我一點都不在乎,也不難受。」更進一步透露,除了被攻擊,還有人說他是收錢、說他不懂民調和說他憑什麼幫天下背書?黃暐瀚強調,這些留言,僅是少數,且他向來接受任何批評,並表示,不會對韓粉不滿。

黃暐瀚指出,批評他的人,是不是真韓粉都還未可知,他怎麼會對韓粉失望?甚至進而遷怒韓國瑜呢?就算批評他,甚至說他「收錢」的人,是「真韓粉」,但他身為評論員,就是「言我所信、無所畏懼」。他的每一個評論,都是出自於「觀察與分析」,既沒有為誰「助選」的意圖,自然也不會希望「使人不當選」。

黃暐瀚說,台中的大拜廟,從天亮拜到晚上,韓國瑜展現了他在中台灣的高人氣,這很重要,因為總統選戰,決戰中台灣,人氣高,代表立委願意與他同台。人氣雖高,但民調最近確實下滑。他比較了「TVBS」、「艾普羅」兩份民調,去探討郭台銘即將進場的局勢。

針對有網友留言挑戰他,敢不敢發誓,沒有收錢替人說話一事,他發誓,這輩子,從未拿過一毛錢、拿過任何好處、拿過任何利益交換,去幫政治人物「說好話」或是「說壞話」,如果有,他退出評論圈,從此不再當評論員。

黃暐瀚14日在臉書證實,確實有被人攻擊。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