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趙怡翔將外派至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發藍營質疑資歷不足,部分媒體甚至加強打壓,行徑誇張到連外國人都看不下去。在台灣的德國記者Klaus Bardenhagen在推特po文力挺口譯哥,美國CSIS智庫研究員葛來儀還批評部分台灣媒體「很可恥」,有網友大讚這些外籍人士的發文力挺,根本是台灣外交史上最強推薦信。

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口譯哥」趙怡翔的人事案引發藍營狂打猛追後,除了美國在台協會官員在趙怡翔臉書留言力挺外,美國知名兩岸學者葛來儀也證實,留言給趙怡翔,期待與他合作。有網友在PTT爆料,葛來儀在推等表示,這些對趙怡翔的攻擊是如此毫無根據,台灣媒體在這裡扮演著可恥的角色,「八卦就是外國人看得比台灣人透徹,被媒體牽著鼻子走」,這個推特老外一串挺口譯哥,能被CSIS智庫挺成這樣,真的是沒本事的空降毛頭小子?

葛來儀在推特上的推文表示,「Nikky,多謝你寫出來。對趙的攻擊簡直毫無根據,台灣的媒體扮演了相當可恥的角色」。

網友gugugaga留言「台灣媒體本來就一堆智障 更智障的是各種粉黑對著高潮」,t1o0m0a7稱「被直接點名,台媒有夠丟臉」,KEYSOLIDER更直指「就是寒天電視看太多了」。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lwamp就表示「歪果人(外國人)講得就是香,上一個葛什麼的(疑指葛特曼)不知道現在在幹嘛」,podon則虧說「再嗆也沒多久啦,明年等國民黨選贏你他媽洋鬼子乖乖閉嘴」。

葛來儀批部分台媒可恥

不僅是葛來儀力挺,連在台灣的德國記者Klaus Bardenhagen,也連續在推特發文,大讚口譯哥。Klaus Bardenhagen在推特表示,從趙怡翔還在當記者的時候就認識他,趙不只人很好,而且非常sharp(敏銳),為了台灣放棄加拿大國籍,「我很好奇有多少批評者能做到這種程度」。他還po出2011年《英文時報》報導口譯哥志願當兵的連結,該新聞標題是《放棄加拿大國籍 好男當兵去》,詳細描述當時23歲的趙怡翔穿上軍服的心路歷程。

Klaus Bardenhagen之後,《每日電訊報》在台灣的記者Nicola Smith也推文表示,不知道這波針對趙怡翔的媒體攻擊怎麼來的?他是台灣最聰明、最好的外交官之一,非常聰明,工作努力,在外國外交官之間的人脈極佳,到哪裡都能稱職的代表台灣,「這些傢伙真是夠了」!葛來儀還轉推這篇推文,表示「Nikky,多謝你寫出來,對趙的攻擊簡直毫無根據,台灣的媒體扮演了相當可恥的角色」。

這番推特對話被網友Patato Hsieh直呼是「台灣外交史上最強推薦信」,「只是堵藍」臉書粉絲團表示,這次不只趙怡翔又被認證「台灣最亮眼優秀外交官」,還有一些台灣統媒也被認證了,「這次的台灣媒體很可恥」。該粉絲團表示,拜託那些還在罵的,有種去跟這兩位罵看看,保證明天全世界都知道「你們有多可恥!」

相關連結:

 

在台灣的德國記者Klaus Bardenhagen,也連續在推特發文,大讚口譯哥不只人很好,而且非常sharp(敏銳)。   圖:翻攝Klaus Bardenhagen推特/新頭殼合成

美國CSIS智庫研究員葛來儀轉推《每日電訊報》在台灣的記者Nicola Smith推文,批評部分台灣媒體「很可恥」。   圖:翻攝葛來儀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