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拜會在野黨團,以及立法院長蘇嘉全、前院長王金平。傳出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17號將宣布參選,還是「王朱(朱立倫)配」,對此,王金平駁斥,沒有這回事。

王金平說,將等到緣分到來時宣布參選總統,「沒有宣布哪來搭檔問題?」至於那個「緣」是否在元宵節前後?他回應說,希望是這樣,等到因緣足的時候才能正式宣布,現在還在等待那個時候;媒體詢問,會不會與朱、吳結盟?他反問,怎麼結盟他不知道,若大家都有登記的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參加新北市感恩茶會,卻被詢問是否踩朱立倫地盤而動怒一事,王金平說,這哪有誰的地盤的問題?哪有這種事?公共的活動範圍,要如何分誰的?

對於兩岸問題,王金平也說,兩岸問題要處理好,否則無法處理台灣的困難,國內一定要團結,不要分藍綠要坐下來好好談,兩岸的問題一直圍繞在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九二共識等,太過複雜,因此才會說他提出什麼意見都沒有用,國民黨內部也有很多意見,所以他才說要好好弄清楚,再與大家報告。

王金平今天與蘇貞昌會面。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