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還沒投票,想角逐2020立委的人選卻已逐漸浮上檯面。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競選台北市長時期的團隊總幹事、不分區立委王育敏以及發言人詹為元傳出都想角逐第一選區(北投、士林)立委,挑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於總幹事、發言人撞選區,丁守中今(15)日表示,他覺得也很好,「大家一起努力吧!」

丁守中上午與前議長吳碧珠陪同國民黨立委補選參選人陳炳甫進行車隊掃街,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丁提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則回「全台比照辦理還得了」。丁守中質疑,柯是故意誤導視聽,唯恐天下不亂,台北市有這樣沒有法治觀念、又精於政治算計與操作的市長,難怪台北市選委會才會有這麼多違法違規事項。

丁守中強調,這次台北市長選舉,選前柯文哲陣營已放話「棄姚保柯」、民進黨高層也放話「只要台北市丁守中沒贏,民進黨在台北就沒有輸」,台北是全台「棄保效應」唯一可能發生的地方,所以九合一選舉爆發的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爭議,對於三位主要的候選人來說,都可能造成莫大的影響,這也是他提出訴訟的主因之一。

至於競選團隊總幹事王育敏、發言人詹為元都有意參選北投、士林立委,丁守中說,他曾說過王育敏弱要參選立委他一定會支持,而年輕人有這想法他也覺得很好,大家一起努力吧!

被問到會比較傾向支持誰?丁守中表示,大家一起努力,只要經由公平制度選舉制度下來,他都會全力相挺。

丁守中團隊發言人詹為元有意角逐士林北投2020立委。   圖:新頭殼資料照

不分區立委王育敏。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