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也讓台灣繃緊神經,但緊急之時,又有網友PO出假消息,表示「桃園已有非洲豬瘟,敬告朋友們不要去買豬肉吃」,農委會今(15)日於粉絲專頁闢謠,並警告網友「別再亂放話」

繼上次有網友PO文表示,「金門死豬是政府自導自演!」,農委會防疫檢疫局就嚴正駁斥散佈不實消息,並對網友提告,而在1月9日名為「Gina Lin」在個人臉書發布「桃園已經有豬瘟了,敬告朋友們不要買豬肉吃,所有食品和豬有關係的都不要去吃,傷身體划不來,我們還沒看見賣國賊菜78死,我們要準備好身體,我們要準備放鞭炮」等言論,讓農委會發文痛批「別再亂放話了」

農委會除了譴責假消息外,也提醒民眾,切勿聽信網路謠言,若有相關疫情,農委會絕對會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並提醒民眾要配合3不1要,也就是不網購國外肉品寄回台、不攜帶國外肉品入境、不參觀國外畜牧場,以及要主動提醒國外親友非洲豬瘟的可怕,而春節即將到來,返鄉人潮眾多,也更要自律,別違規攜肉入境。 

網友在臉書發布豬瘟已進入桃園的消息。   圖:截自Gina Li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