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賞雪的朋友注意了,迷後天玉山有望降雪!今(15)日下午開始,東北季風轉強,新一波東北季風將挾較強冷空氣抵達,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結果,明日、週四(16、17日)3500公尺以上高山,最低溫約可降至零度以下,中層大氣又有水移入,若「溫度」及「水氣」兩者搭配得宜,玉山有降初雪的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晚起至週五(18日)晨受新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4度上下,都會區則在16度左右。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週六(19日)各地又是白天溫暖舒適、早晚涼的天氣。而週日至下週三(20至23日)另一波較強冷空氣(目前模擬強度為「大陸冷氣團」)南下,由於是模式末期的模擬(第6至9天)、其強度仍會繼續調整,需再觀察。

而合歡山頂在未來這波東北季風影響期間是否有降雪條件,吳德榮表示,依目前模擬結果看來,明日、週四玉山頂最低溫僅約降至0度左右,屆時的降水將會是降雨、雨夾雪或伴隨其他固態降水如霰或小冰珠都有可能,有待進一步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