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肉圓沒加辣毆打妻小引發公憤的林姓男子公開道歉,但林男妻子也發聲明,強調丈夫已經不是第一次施暴,她只想有個安全的地方安心地生活,讓孩子好好地成長。

林男14日下午4時在蘆洲分局集賢派出所向社會大眾道歉,坦承自己酒後情緒失控動手,頻頻鞠躬道歉,他還公開向兒子喊話說「爸爸對不起你。」而林男妻子也透過網路發聲明。

林妻聲明首先謝謝各界的關心以及協助,造成鄰居不便也在此誠心道歉。但是為了孩子,她必須勇敢站出保護,孩子長期處在暴力之下,當時有求助學校,也做心理輔導,這幾年陸續還有多次的暴力相向,她花了好多的心力在修復孩子受傷的心靈。

她說,2016年底因家裡裝潢暫住婆家,那時也一度失控,抓著孩子的領子讓腳離開地面,當時她制止時,丈夫就用拳頭把衣櫥搥破,公婆也都知道這件事。

她說,2017年10月,孩子寫功課發呆,於是他使用鐵棍打孩子,力道之大,三下立刻就瘀青了,還對孩子說不會痛對不對。雖然爸爸說不會痛,但她的心真的很痛,為什麼不阻止?原因就像這次肉圓事件,若出聲阻止,下場就是打的更慘,所以之前不敢出聲阻止,因為怕孩子會被打得更慘,只能忍痛進行蒐證!

她聲明強調,「如今我只求帶著我的孩子離開這樣的環境,有個讓我們母子能沒有生命安全之虞,能有個安全的地方安心的生活,讓孩子好好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