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大多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大多為東北季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僅週二白天及週六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回升,其他時間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中南部注意日夜溫差大,氣象局在臉書粉絲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PO出一周天氣提醒,讓民眾了解本周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降雨方面,週一至週二的白天水氣較少,僅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週二晚起至週五東北季風影響,水氣也增多,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會較為明顯,中南部雲量也增多,北台灣氣溫略為回升至23度左右,降雨大致上以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為主,其他地區天氣大致穩定、陽光露臉。

而下週三至下週五(16日至18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強度上較上一波強,水氣也較多,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且有短暫雨,全天感受較濕涼,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5、16度。

而下週六(19日)東北季風的強度有減弱的趨勢,降雨範圍縮小,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北部平地降雨機率下降、雲量減少,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北臺灣的氣溫開始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