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近日內閣小組改革,外界相當關心各部會首長的去留問題,文化部長鄭麗君原本辭意堅定,但今日透過臉書公開表示,「各位親愛的朋友,我決定留下來再拚一段。」不禁讓民眾覺得又驚又喜,文章還湧進大批網友留言力挺支持,大家紛紛感謝部長願意留下來繼續努力。

根據鄭麗君的文章指出,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而再再而三的誠摯挽留,今日下午還再度接到蘇貞昌的電話,最終鄭麗君決定要留下來與內閣團隊一起打拚,她也特別感謝蘇貞昌對文化部的政務推動將給予最大的支持。

執政黨經歷過九合一選舉的失敗後,原先鄭麗君認為應該要一同為敗選結果負責,加上她覺得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了,因此理當要下台,只是面對蘇貞昌及文化部同仁還有藝文界的人士的慰留,加上這幾天不斷湧進來自民間連署支持的訊息,讓鄭麗君成功轉念,繼續擔任部長的職位。

鄭麗君也表示文化部的使命是在於文化治理上,自己將盡全力和大家一起努力,繼續打造一個有利於文化長期發展的政策架構,一個能夠實踐理想與價值的政府體制,希望能將文化視野帶入政府體制,融入國家發展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