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新任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度懇談,文化部長鄭麗君確定留任。傳言鄭麗君關切的空總、華山、中正紀念堂轉型等重要改革四大案,蘇貞昌都允諾全力支持。

黨政人士下午表示,蘇貞昌今天(13日)約詢了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希望丁曉菁「肩負更大的責任」,溝通過程中,丁曉菁對於蘇貞昌肯定鄭麗君的政策很感動,蘇貞昌再次去電鄭麗君懇談,兩人在電話中懇談許久,鄭麗君表達感動而同意留任。

九合一敗選後,鄭麗君認為身為執政團隊的一員曾二度向賴清德請辭,內閣總辭後,鄭麗君11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將離開政府團隊,引起藝文界發動連署要求「部長不要走」。

高層透露,蘇貞昌與鄭麗君第一次懇談,鄭麗君表示會再思考。據媒體報導,鄭麗君堅辭並希望另覓人選,打算發表一封信向文化部員工說明離去原由,員工更準備14日歡送鄭麗君卸任。

直到蘇貞昌今天第三度與鄭麗君懇談,讓鄭麗君感受到蘇貞昌對文化政策的支持,鄭麗君也表達文化部推動的政策已經有一個階段性成果,但一些重大的法案與改革,例如空總案與華山發展計畫要拚上首都文化雙軸線關鍵拼圖,中正紀念堂轉型案、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預算等四大案,需要蘇貞昌的高度去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