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11)天才正式宣告由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一職,網路上就出現「抹黑」蘇貞昌的假消息。對此,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他一選舉就有人毀謗他祖父,一決定接閣揆就說他抱小姐,他並開玩笑說,「雖然長相差得有點多,但大家可以幫我想想回家要怎麼跟太太交代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內閣總辭,改由蘇貞昌接任,新舊內閣將於14日交接。誰知蘇貞昌還未正式衝衝衝,就有網友在臉書附上一張光頭男撩起女性衣服的照片,發文寫道:「看看 這就是 民進黨即將上任的 行政院長 蘇貞昌=酥真娼!當街就撩起女性的衣服-這種色狼人渣能任職行政院長嗎?能勝任嗎?有人說圖中左邊的不是蘇貞昌?你妳是怎麼看的呢?」

對此,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我一選舉就有人毀謗我祖父,一決定接閣揆就說我抱小姐,雖然長相差得有點多,但大家可以幫我想想回家要怎麼跟太太交代嗎?」

最後,他還幽默地在臉書標記:「唯一支持詹秀齡」、「假消息請大家幫我跟蘇太太澄清」。

這則貼文立即獲得網友熱烈回響,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杜絕假消息、支持提告,也有網友笑稱「那個燈泡頭不夠亮」、「蘇院長帥多了」,還有網友指「不是禿頭都長一樣」,也不少人反諷照片中的光頭男是「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