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9天連續假期進入倒數,還在苦惱今年走春要去哪嗎?為了慶祝20週年慶,全聯福利中心今年特別與台北市政府合作,首度引進在日本、歐美地區作為慶典、跨年活動展出的「Luminarie光雕裝置藝術展」,預計大年初一至元宵節十五天的時間於台北市府前廣場與仁愛路四段區域展出。

此次活動全聯總花費四千萬元打造「2019台北光之饗宴」,利用23萬3990顆LED燈泡,建構出長達300公尺、高20公尺的光廊,其中分為「Spalliera」、「Façade」、「Galleria」三種大型裝置。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今年台北市政府規劃全新的過年系列活動,首先年貨大街將會先開跑,2019台北光之饗宴在大年初一開始,接下來是2月16日的台北燈節登場,希望一連串的活動為台北帶來更多觀光效益,歡迎大家到台北過年。

全聯提到,與北市府合作舉辦年節系列活動,並首度引進光雕裝置藝術展來台,設計師丹尼爾.蒙特韋德(Daniel Monteverde)也是首次來到台灣,光雕展也特別為台灣設計,Luminarie在義大利文有光的意涵,希望為台灣新年帶來新希望。

「2019台北光之饗宴」將在2月5日晚上六點進行點燈儀式,展示時間為大年初一至元宵節,平日19時至22時、假日18時30分至22時,現場也會與公益團體合作舉辦公益市集。

 

「Spalliera」位於市民廣場呈ㄇ字型,周長136尺長,高度達22公尺。   圖:台北市政府商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