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政論節目表示,認同總統蔡英文提出兩岸關係的「四個必須」,他無法接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九二共識的說法,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兩極化討論,藍營網友批評,蔣萬安是背棄蔣家及藍營的男人,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蔣萬安實為貫徹蔣經國的遺志,並稱讚其是國民黨唯一腦袋清楚的人。

蔣萬安因肯定蔡英文「四個必須」的表態,引發諸多討論,臉書粉絲專業出現正反兩極的網友留言,支持藍營的網友諷刺「支持蔣萬安,就是支持蔡英文」、「這個藍皮綠骨的,不認92共識,是冥進洞派來的間諜?」、「請蔣萬安不要代表我們發言。我們又不是支持蔡英文」,甚至還有不少來自中國的臉書帳號崩潰,視蔣的說法為台獨言論,為何不加入民進黨。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那些背骨的KMTer腦袋清醒一點好嗎?老蔣遺願是什麼?反共復國,收復中國大陸...老蔣現在如果還活著,知道現在國民黨黨員跑去舔共,不把你們滿門抄斬才怪」,並引用蔣萬安的爺爺蔣經國,於民國71年10月接受美國《新聞週刊》訪問,評論「一國兩制」的說法:「中共不守信用。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制度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

不少人稱許蔣萬安,「委員加油! 你爺爺一定感到非常欣慰」、「國民黨內唯一敢把實話講出來的」、「比老藍男有出息,耳目一新」。

網友引用蔣經國過去受訪時的說法,認為蔣萬安確實遵守了先祖遺訓。   圖:擷取自馮光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