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今天確定客運業將在年節期間、紀念日與國定假日時將鬆綁七休一,代表例假可在七天週期中挪移。勞動部此舉為因應客運業於特定假日大量人潮需求,因而決定鬆綁七休一,但限定最多連續工作9天,且不得連續4天以上單日工時超過11小時。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認為,此舉是無視司機工作超時、疲勞駕駛,工會下週將到法院控告勞動部長許銘春瀆職。

為了因應春節疏運需求,勞動部今天預告將鬆綁運輸業七休一,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今天表示,勞動部此項決策讓駕駛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除了可能出現未依規定發給加班費,高工時更會造成司機疲勞駕駛,增加道路安全的隱憂。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則對此回應,資方也很在乎疲勞駕駛的問題,不可能冒著乘客跟駕駛的生命安全要求駕駛上路,強調會自律遵守法規,並讓駕駛有足夠休息時間。勞動部官員指出此決策預告期約十天,會再聽取外界意見,將於春節期間對外公告,期望春節時期交通運輸不會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