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4)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現在萬民擁戴我們的國家領導人,說真話的聲音暫時被淹沒了。但「身為黨主席候選人,我大概只對一個字有感-贏。民進黨2020要贏政權,行政、立法權都要守住 」。

游盈隆說,這幾天沒有人同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說法,台灣難得有志一同,無論什麼顏色,都堅持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既然大家都有共識了,我們的蔡總統說出來的話只是跟大家一樣,無需再來歌功頌德,扣什麼台灣人團結的大帽。

但是,游盈隆指出,後天將投票選民進黨主席了,不知大家心目中的理想黨主席應該是什麼樣子 ?「身為黨主席候選人,我大概只對一個字有感-贏。 民進黨2020要贏政權,行政、立法權都要守住 。」中國對台灣越加壓,台灣人渴望贏的心情越強烈。國內有人呼應習近平的說法,長期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主張,這個政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是大勝選,「現在我還看不出來我們未來憑什麼贏」 ?

游盈隆認為,要贏回台灣人的民心,不可能只靠這二天的新聞造勢 ,靠對岸助威。我們當然期待2020年中國再來為民進黨助選。不過,這麼多次經驗了,中國還會一再做蠢事嗎 ? 2020年,只能靠我們自己拼了。「我只知道舊思維舊人物無法在2020年大選勝出,我們需推最強的總統候選人」。

是誰說了算?被稱為民調專家的游盈隆強調,「當然民調說了算,這始終不會改變。我當選黨主席絕不預設立場,尊重民調結果。」只不過,這二、三年現任總統民調始終探底,不知道這二天習近平助攻後,是否會發生奇蹟,而奇蹟會延長到一年半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