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綠營大老,以公開信向總統蔡英文喊話,籲請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年總統連任,並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不清楚2020年獨派心中矚目的人選是誰,看起來民進黨是要找戰犯。

李彥秀說,民進黨茶壺內的派系鬥爭風暴已經越演越烈,2016年若沒有蔡英文,民進黨也沒有重返執政機會,但我們看到蔡英文上任後太鴨霸,一邊說維持現狀,又要滿足獨派要求,讓兩岸政策停滯不前,造成現在的僵局,九合一敗選舉結果,各縣市希望兩岸可以有更多交流、合作。

李彥秀說,不清楚2020年獨派心中矚目的人選是誰,看起來民進黨是要找戰犯,但民進黨政府的兩岸政策必須要做調整,接下來離2020年大選還有13個月,希望不要因為民進黨內部紛爭、派系鬥爭,讓政院施政停滯不前、讓台灣空轉。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說,現在蔡英文已經正式進入超級跛腳狀態,選後又找不到新的閣揆,在內外夾攻狀況下,民進黨內對蔡英文連任也投下不信任票,「對於黨內而言,還是要做好監督執政黨的角色」;至於誰是國民黨內最強人選?許毓仁認為,很難說,「人人都有機會,只是個個都沒有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