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老今(3)天發表公開信「逼宮」,要蔡英文總統不要再競選連任,而東吳大學助理教授、律師呂秋遠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到目前為止,2020年我是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的。」呂秋遠認為,民進黨團結都不見得會贏了,竟選擇「紙上獨立」,這種大老的思維,令人讚嘆。

呂秋遠有點開玩笑地說,「如果金城武出來選,或許我會改變想法。但是到目前為止,2020年我是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的。」特別是在蔡總統發表反對「一國兩制」、「九二共識」時,四個不知所云的「大老」,登報希望蔡總統交出行政,放棄連任之際,「我需要表態」。

呂秋遠強調,國家元首發表拒絕併吞的言論之際,四個毫無選票的「獨派大老」卻只以選舉考量,反對蔡英文連任。講難聽點,雖說刊登廣告只需要錢,不需要腦袋,但是現在換一個新的候選人,是要把民進黨直接掃進垃圾堆裡嗎?或者說,他們的人選是誰?要不要公佈比較看看,他們的推薦是不是比較好?也或者,其實他們也不在乎是誰?橫豎她就是個穿裙子的女人,沒資格領導台灣。抑或者,他們其實真心想與中國統一?畢竟通往統一的路,最快的方式就是現在宣佈台獨

呂秋遠認為,團結都不見得會贏了,竟然選擇以這種方式「紙上獨立」,這種大老的思維,真是令人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