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彭明敏、吳澧培、李遠哲及高俊明等獨派4大老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再尋求連任,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卓榮泰今(3)日受訪表示,前輩們是恨鐵不成鋼,不過,他也提醒當蔡總統在回應習近平談話時,此時應該是一致的對外,凝聚國內的力量。

卓榮泰今日前往拜會台中市民進黨議會黨團。對於4位大老希望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卓榮泰說,這四位先生都是他所尊重的民主長輩,他們的意思並不是放棄民進黨,而是恨鐵不成鋼。至於對於蔡總統昨天表達絕對不會接受「92共識」、「一國兩制」這樣國家的清楚方向,應該得到國人的支持與肯定。此時應該是一致的對外,凝聚國內的力量。

卓榮泰說,所謂的民進黨員在今年的各項公職初選裡,包括總統及立委,都享有公平競爭的權利,他不會改變他的主張。

卓榮泰說,第三、民進黨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執政做好,實現對人民的承諾,唯有如此,任何人才有機會維護本土政權、國會優勢,及實現進步價值。

不過,卓榮泰也反對使用「逼宮」兩字,他說,民主社會不應該存在這樣的現象,大家有不同的意見都應該拿出來討論。民進黨經過選舉失利後,應該更團結一致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