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等四位綠營大老今天發表公開聲明,籲請蔡總統放棄競選連任,為政壇投下超級震撼彈,也間接衝擊到再過幾天即將投票的民進黨主席補選選情。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上午也立刻在臉書發文回應指出,上述四位黨內民主前輩的聲明,也「正是我一路走來的心聲主張」。他強調,「只有會贏的民進黨才有存在價值,你可以不喜歡游盈隆,你不能不愛民進黨 !」

游盈隆說,「最近主動來幫我的人變多了」,有人會很大剌剌地跟他說,「游教授,我實在不甲意你,大家都說你太高傲了。可是我愛民進黨,船要沉了,我還是要挺你當民進黨主席」。

「這種聲音是黨內多數嗎 ?我不禁菀爾一笑」。 游盈隆表示,「好吧,我接受批評指正,船要沉了,大家不想同歸於盡,那就請包容一下這個你不甲意的游盈隆,要帶領這艘船不讓它沉下去 。」

游盈隆知道有不少人不是因為他的個人特質來支持他,「包括我的輔選團隊」。 「挺我個人有何意義 ? 」游盈隆表示,這不是競選公職人員,如立委、縣市長、議員等各級民代,支持者是因為候選人的個人特質而投票。 他呼籲,「現在請你放下成見,為的是挺一個民進黨 ,一個會贏的民進黨才有存在價值」。

「今天我跳出來挺一個價值,你可以不喜歡游盈隆,你不能不愛民進黨」,游盈隆說。

他也提到,「包括幫忙我最力的人,對我批評最多,卻是用力最大的人」。游盈隆並暗批總統蔡英文,「這匹馬快衝向懸崖邊,還努力勇敢想縱身一跳 ! 不顧坐在馬車上這麼多人,駕這匹馬車的人太自私,自私到讓所有疼惜民進黨的人無法再沉默」。

游盈隆表示,呼應各界關心民進黨的人士們,今天有黨內民主前輩,他最尊敬的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資政吳澧培、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四人公開聲明請蔡總統放棄競選連任,「正是我一路走來的心聲主張」。

游盈隆強調,只有會贏的民進黨才有存在價值,你可以不喜歡游盈隆,你不能不愛民進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