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民國108年元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日出席中央黨部自辦的升旗典禮,他在致詞時強調,在風雨飄搖的情境下,全民能讓國民黨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當選15席縣市長,並在議員、鄉鎮市長、市民代表、村里長等各方面都有不錯的成果;12月25日的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中,更贏得19個縣市的議長席次,這是全體國人對國民黨的愛護與包容,他謹代表國民黨,向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恩。他同時呼籲中央政府全力拼經濟,讓所有國人賺大錢,都能過上好日子。

吳敦義強調,雖然在選舉中獲得國人的鼓舞,但一定要發揮廉能效率、親切勤快的政府和議會,服務全體國人。吳敦義也仿效韓國瑜的語氣說,希望大家在新年「賺大錢」,「只有全力全心地拼經濟,讓全體國人賺大錢。只有一個繁榮、均富的經濟,才能夠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

吳敦義表示,經過這次公民投票,人民已經用選票表達反空污確保健康,以家庭和樂為基礎的公義社會,希望每個家庭都是愛家、幸福美滿的家庭,如此才能做到公義和諧的社會。此外,要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盡全力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互利雙贏。

吳敦義最後帶領所有與會人員,共同高呼「廉能政府」、「繁榮經濟」、「公義社會」、「兩岸和平」、「革新團結」、「重返執政」口號,表達對中華民國108年的由衷期盼。

在典禮結束後,被媒體問到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吳敦義回應,「剛才已經講了新希望啦」,媒體追問:「那你自己個人呢?」吳敦義則低調表示,只有國家,只有黨跟全民,「我個人沒有什麼特別的。」

今天上午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升旗典禮與會者除了吳敦義外,還有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及多位中常委、黨務主管共同出席,現場吸引數百位民眾參與,冒著細雨高唱國歌,向冉冉升起的國旗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