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近來積極透過智庫邀訪藍白綠地方首長赴美重新了解台灣政局,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明年3月訪美,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赴美計畫,現傳美方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濃厚興趣,欲邀請他赴美。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31)於臉書分享此消息,結合韓國瑜日前所提的「麻將說」,佐以大笑貼圖表示以目前局面看來:「華盛頓似乎是希望換一組人『打麻將』哦!」

九合一選舉結果跌破美方眼鏡,為了瞭解台灣當前政局,除了柯文哲、鄭文燦計畫赴美外,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於12月初應美國智庫「台美關係研究中心」之邀赴美參加座談會時,知悉美方對韓國瑜在此次選舉所創下的「韓流」效應很感興趣,但韓國瑜上任太忙排不出行程赴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為鋪陳2020選戰而有意在農曆年前後赴美,但藍營有人勸等確定為總統候選人時再赴美,接待規格會更高。

因國民黨2020總統選戰佈署備受關注,日前韓國瑜稱馬英九、朱立倫、王金平及吳敦義為四個太陽,以四咖打麻將來比喻黨內現況,語帶玄機表示有人是相公永遠胡不了牌,卻有人一手好牌是天聽,但是是誰不能說,引發外界揣測。

黃創夏於臉書分享美國欲邀請韓國瑜赴美的消息,放上一個大笑貼圖說:「原本和朱立倫一起上桌的,三個全沒有被美國老大哥看上眼,「相公」謎底揭曉,有三個!」大諷馬英九、王金平及吳敦義三人均不在美方的「面試名單」內,甚至連韓國瑜所點名的四人當中,全部大洗牌,「看起來,華盛頓似乎是希望換一組人『打麻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