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昨天結束首場電視辯論後,今(30)天開拔到大台中舉辦兩場黨員座談會。游盈隆下午表示,此次黨魁選舉並非「保皇派」對決「改革派」,不是「高層」對決「基層」,希望他的參選能讓民進黨找回原有的價值,並承諾若他順利當選,一定會舉辦總統黨內初選,開放登記,讓黨的機制正常運作。

游盈隆今天南下到台中與黨員會面,下午與台灣基督教台中中會「公義行動教會」在台中公園舉辦「找回民進黨原有價值」的論壇,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民進黨北北屯區立法委員候選人王義川今日也出席參與,晚上繼續前往台中大地文教基金會與黨員面對面交流。

游盈隆下午演講時重申民進黨在2018敗選之後,必須要找出真正失敗的原因,找出面對2020大選的對策及方案,才能讓民進黨避免更大的災難。

游盈隆強調,民進黨是一個成熟的民主政黨,在黨主席選舉必須建立民主的典範,不是「保皇派」對決「改革派」,不是「高層」對決「基層」,他的參選是代表民進黨黨員基層真正的聲音,代表自主性黨員的聲音,要讓此次黨主席選舉更能找回民進黨的價值。

游盈隆也舉自己在1992年陪同以「元帥出征」為口號,來到花蓮參選第二屆立委選舉的黃信介為例,說明他擔任黨主席會堅持「台灣價值」的核心理念,如同當年他接受黨交付的任務出戰,但是現在因為黨主席選舉,卻來質疑他在花蓮的選戰,讓他感到非常遺憾。

最後,游盈隆承諾,他當選黨魁之後,一定會舉辦總統黨內初選,開放登記,讓黨的機制正常運作,同時他也要恢復黨員參與黨內民主的權利,不會讓黨員沒有政治參與感,反之,他要努力拉近黨員對黨的向心力。

民進黨主席選舉將於明年1月6日投票,昨天舉辦完首場電視辯論後,另一場訂於明年1月4日下午2時舉行。

游盈隆跟黨員座談,發表競選理念。   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