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兩天就是跨年,明年元旦升旗典禮將以「勇敢自信 世界同行」為主軸,主辦單位今(30)天下午在凱道前進行總彩排。當天將在凱道正中央擺放以彩色燈泡構成的蒲公英田,並邀請甫拿到中華民國國籍的土耳其人吳鳳、緬甸華僑楊萬利、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陳玉水擔任國歌領唱人,展現台灣的多元文化。

近日冷氣團發威,台灣氣溫驟降,北一女儀隊、建中樂旗隊不畏低溫細雨,下午在凱道前整齊劃一地操槍跳舞。北一女儀隊總隊長張譽馨受訪時說,練習時就曾遇到天冷飄雨,當時很努力適應,同學們會在衣服內貼上暖暖包或者加穿發熱衣,雖然緊張,但還是希望拿出最好表現,很榮幸參加元旦典禮表演。北一女教官聶文杰說,今年儀隊採用水的元素作為主題,不管是柔弱、堅硬或波瀾,都呈現出水的壯闊。

此外,主辦單位特地邀請甫拿到中華民國國籍的土耳其人吳鳳、緬甸華僑楊萬利、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陳玉水擔任國歌領唱人。吳鳳幽默地說,自己非音樂人,但他發現2歲小女兒大哭時,只要撥放國歌,女兒瞬間就不哭了,他要和全國家長分享這個撇步。吳鳳一手抱著女兒合體受訪,女兒小聲嘀咕「爸爸」的畫面,十分可愛動人。

陳玉水表示,2010年她初來台灣,由於名字有「玉」字,後來老師就幫她取名為玉水(則發),真的為她帶來很多幸運,自從台灣養兒育女後,她就認定台灣是她第二故鄉,今年受邀擔任領唱人,很榮幸新住民的努力被看到了。

此次典禮委由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主辦,該會理事長秦嘉鴻說,元旦升旗典禮為國家重要慶典,去年有不足的,今年全部補上,當天在入口處發放6千支小國旗,以及1萬份紋身貼紙,讓年輕人湊熱鬧。

至於蒲公英田,主辦單位表示,與今年「勇敢自信、世界同型」的主題有關,蒲公英看起來輕盈,但種子可以乘風飛翔到全世界落地深根,如同台灣的精神。

秦嘉鴻提醒,當天雨傘、手機自拍棒不能攜帶入場,主辦單位準備了1萬件雨衣。所有紀念品都是Made In Taiwan,希望民眾踴躍參加。

 

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委由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主辦,理事長秦嘉鴻(左三),國歌領唱人吳鳳(右一)、緬甸華僑楊萬利(右二)、新住民陳玉水(左二)參加總彩排。   圖:趙婉淳/攝

近日冷氣團發威,台灣氣溫驟降,北一女儀隊、建中樂旗隊不畏低溫細雨,下午在凱道前整齊劃一地操槍跳舞。   圖:趙婉淳/攝

當天將在凱道正中央擺放以彩色燈泡構成的蒲公英田,圖為晚上拍攝。   圖:民眾提供

當天將在凱道正中央擺放以彩色燈泡構成的蒲公英田,圖為白天拍攝。   圖:趙婉淳/攝

北一女儀隊總隊長張譽馨。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