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27日舉行,代表民進黨的前北市議員何志偉、「柯家軍」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今(30)天上午都來到士林市場掃街拜票,不過,兩人並未碰面。對於何志偉說市府團隊全力協助陳思宇參選是「應當的」,陳思宇表示,「可不可以請他告訴我什麼行政資源在我身上,我也滿想知道的」。

至於是否事先知道對手何志偉上午也到士林市場,陳思宇說自己並不知情,彼此都有既定行程再跑。媒體詢問若碰面是否會感到尷尬,陳強調,士林市場是她從小長大的地方,阿嬤每週都會到這裡買菜,她也是從小吃這裡的菜長大的,完全都不會陌生。

稍早,何志偉抵達市場時,立即上前與士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天來握手致意,並拉著林一起合框受訪,陳思宇說,大家各憑本事,她也會努力爭取民眾的認同。

值得注意的是,陳思宇上午身旁有「大熊」劉奕霆、「學姊」黃瀞瑩、「小牛」柯昱安以及父親、北市議員陳建銘陪同,相比之下,何志偉略顯形影單隻,何意有所指地說,市府團隊請整個行政資源幫忙陳思宇,這也是「應當的、應該的」。

對此,陳思宇表示,「我們本來就是一個團隊」,雙方有非常多的經驗可以互相交流」,「可不可以請他(何志偉)告訴我什麼行政資源在我身上,我也滿想知道的,請他告訴我。」

值得注意的是,士林市場會長林天來在陪同陳思宇受訪後,也一路與陳思宇走了一小段路。

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上午到士林市場掃街。   圖:趙婉淳/攝

陳思宇的父親、北市議員陳建銘上午也陪同女兒陳思宇到士林市場掃街拜票。   圖:趙婉淳/攝

「大熊」劉奕霆、「學姊」黃瀞瑩、「小牛」柯昱安也陪同到場。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