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選舉將於1月6日投票,候選人游盈隆卓榮泰今天在壹新聞電視台進行第一場電視辯論,在交叉提問時,卓榮泰提問,游盈隆在過去受到民進黨徵召時,從未打贏選戰,游盈隆聽聞後則是表示,花蓮是台灣藍軍最強地方,他曾在那創下民進黨最高票紀錄,「你有能力去那邊選看看!」

卓榮泰提問說,他在維基百科看到這些話,「2015年游盈隆抨擊,民進黨選對會徵召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之女呂孫綾參選新北市第一選舉區區域立委,這項徵召這絕非基於勝選的考量,令人質疑民進黨是否能撐過來自國民黨與第三勢力的猛烈攻擊」,結果呂孫綾當選,「徵召您四次,您沒有任何意見,受到黨徵召義務參選,這次徵召呂孫綾,您就對黨中央開砲!這是否看起來您沒有贏的策略?因為您從來沒贏過,罵別人不會贏,結果贏了!未來針對立委補選,您心中有沒有贏的策略?」

游盈隆回覆說,他很意外,以卓秘書長的高度,竟然提出幼稚問題,「我不是被徵召四次,而是三次」;他說,他1997年受到民進黨徵召參選花蓮縣長,2001年被民進黨強制徵召,2003年、只有一個月,被黨緊急徵召參選花蓮縣長,「我哪次是自己爭取?」

游盈隆強調,花蓮是台灣藍軍最強地方,「我接受黨徵召,是基於一種俠義心腸,是為了黨、非常感人的情懷,今天你要選舉,把我醜化,卓秘書長我對你非常失望」。

游盈隆批評選對會黑幕重重,「我當選黨主席一定會徹查選對會」,至於是否有贏的策略?游盈隆要卓去問陳水扁,他說,2000年總統選舉時,他是副總幹事,選戰的主軸、策略都是他提出來的,這就是贏的政略,「這些卓秘書好像不知道,卻指責我沒有贏」。

游盈隆不滿說,1997年他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花蓮縣長,創下民進黨在花蓮縣最高得票紀錄,「不然卓秘書長,你有能力去那邊選看看,看可以拿到幾票!所以講話不要這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