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大亂,情勢大好;對老百姓來說也許是災難,但對專吃死人肉的禿鷹政客來說,卻是預備獵食的大好時機。

蔡英文執政下的民進黨,在1124大選中潰敗後,就像鐵達尼號撞上冰山沈沒前,原本只會在艙底找垃圾吃的小強,也都跑上甲板來耀武揚威了。

2018年11月26日,馬英九當年的愛將羅智強率先蠢動。據《新頭殼》報導〈剛當選議員!羅智強宣布參選2020年總統 盼改造國民黨〉: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參選台北市議員以最高票當選,隨後即宣布將參選2020年的總統大選,他強調『我的參選,執著的不是個人勝負,而是國民黨的改造、台灣的未來』。」

國民黨內有前朝小強蠢動,黨外自然也會有後山王一號門神呼應。2018年12月14日《新頭殼》報導〈表態考慮選總統 張善政:不能讓蔡英文繼續執政〉:

「九合一選舉全台綠地變藍天,對於國民黨來說2020大選已經蓄勢待發。無黨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14)日接受專訪表示,自己的確有想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目前還沒有到能堅定說出「YES」的地步,最主要的兩點考量是『2020不能讓蔡英文或是民進黨繼續執政』以及『什麼人出來選會讓民進黨當選機率最低』。」

國民黨內的四大蠢王天動

情勢大好到內有小強蠢動,外有門神呼應,國民黨內的四大蠢王豈能不天動?2018年12月18日《新頭殼》報導〈是否再選2020? 馬英九:要好好想一想

「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由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陪同,到屏東恆春、車城等地的廟宇參拜。『是否再戰2020總統大選』來成為馬英九最熱門的話題,面對媒體詢問,他笑著說『要好好想一想』。

馬英九最近的行程不少,而且即將於20日發表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動作頻頻。即將代表藍營參加台中立委補選的沈智慧,昨(17)日在廣播電臺接受訪問時就說,感覺馬英九有點『蠢蠢欲動』。」

相對於中華台北遜皇「愛呷假小二」的宮廷虛矯,新北遜王率先表態參選的動作就光明磊落多了。2018年12月25日《新頭殼》報導〈朱立倫表態 確定參選2020總統

「執政新北市八年的朱立倫今天卸任,交棒給新任市長侯友宜之後,回歸市民身份。他今天出席新北市長交接就職典禮後受訪表示,卸任後他將投入2020總選大選。因黨內未進入初選,他會先走訪台灣各地或國外聽聽大家意見。」

其他兩位還在鴨子划水的天王,當然不會坐視對手蠢動。2018年12月26日《新頭殼》報導〈國民黨4太陽誰選總統?許智傑:王金平百分之百會選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後,2020總統大選成了下一個戰場,藍營內部出現朱立倫、馬英九、吳敦義與王金平『4顆太陽』,除了朱立倫搶先宣布參選,其他3人皆未明確表態,究竟哪一顆太陽將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大位?立委許智傑今(26)日直言王金平是最能與基層民意代表互動的人,『百分之百會選總統』!」

民進黨的「嘴巴逼宮」宮鬥劇

藍營這一邊的四大蠢王天動,外加小強與門神的搏命演出,讓綠營這邊的「嘴巴逼宮」宮鬥劇也公開上映。2018年12月6日《新頭殼》報導〈蔡英文否認逼宮說 強調政治非宮廷劇

「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中慘敗,傳出黨內新潮流系向總統蔡英文逼宮,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天接受訪問時否認此事。今(6)日蔡英文在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親自回答此事,她強調,政治絕非宮廷劇,無須將民主政治想得如此複雜。

至於談到民進黨現在的狀態,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在2008年的挫敗就曾給我們很大的警示,如今當黨內面臨困難時,鬥爭絕對不是解藥,反倒是毒藥,……」

蔡總統還真愛說笑,雖然綠營現在上演的宮鬥劇,還只是一些外圍份子的「嘴巴逼宮」而已。但逼宮對你蔡總統而言固然是毒藥,可是需要服毒的只有皇上您一人,然而對2020必敗的民進黨來說,卻是唯一還可能還魂續命的解藥。聖上您若不能為社稷犧牲,難道是要讓臣等眾奴才接下來就只能活活等死嗎?

2018年12月27日《新頭殼》報導〈獨派社團:蔡英文不要再想連任 民進黨應給賴清德機會

「民進黨今年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立即宣布請辭黨魁,明年1月6日將進行黨主席選舉。多個獨派本土社團今(27)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卓榮泰、游盈隆應說明清楚未來要帶領民進黨、台灣往哪裡前進,並呼籲蔡英文『適可而止』、『懸崖勒馬』,不要再想連任。現在所有民調都顯示,小英是綠營最後一名,黨內只有行政院長賴清德選2020總統比較有機會。

鄉民們若在這幾天開電視看政論型綜藝節目,千萬別以為你家電視機壞了,因為這幾天藍綠陣營「換臉」再戰,綠台狂罵蔡英文,藍台卻力挺蔡英文。2018年12月18日《中時電子報》報導〈趙少康:我越來越佩服蔡英文!〉: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雖慘敗,不過2020總統大選,由蔡英文出戰的機率仍大。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坦言,政治很多東西不是能力,而是意志力,政治經常是誰拗到最後誰贏,他最近觀察蔡英文後不禁說:『我越來越佩服蔡英文!』指蔡英文有一項超強,就是意志力。

趙少康在《少康戰情室》指出,……不要小看蔡英文!還要看國民黨2020提名誰,蔡英文若堅持到底,以她的意志力,還有13部會、行政權和資源在手上,國民黨提名的人不一定都能贏蔡英文。」

蔡英文的最後一根稻草

藍媒這幾天力挺蔡英文,當然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就怕綠營的逼宮真的只停留在嘴上。但綠營的支持者也別怨嘆,4年前綠媒不也發動過「唯一支持條仔姊到6月14日」的行動?

2015年馬英九執政無能,眼看隔年大選必敗,黨內朱立倫、王金平與吳敦義都不願登記參加國民黨初選,只想坐等黨中央徵召。不料竄出一個自稱要「拋磚引玉」的洪秀柱,國民黨只好祭出「防磚條款」,要求唯一登記者必須有三家民調公司平均三成以上的支持率。

綠營為了大選時能有豬對手,當然不願看到藍營三巨頭的任何一個被徵召,於是綠媒成了洪秀柱的天降貴人,「唯一支持條仔姊到6月14日」的口號漫天響起,最後洪秀柱竟以高達46.2%的支持率「拋磚代玉」。今天綠營面臨蔡英文如同洪秀柱當年那麼旺盛的參選決心,藍媒以其人之道還諸其人之身,也算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現在選個立委至少上億起跳,綠營裡也沒人這麼笨,嘴巴逼宮只是綠營邊緣人在串場,現任立委都還在測草觀風向。2006年弊案纏身的陳水扁面臨黨內逼宮,也是透過賣藥主持人天軍與阿生,發動清剿11寇來圍魏救趙。最後的結果不就是阿扁拖到了2008卸任,但11寇卻先被拖累,大多無法連任,很多甚至退出政壇。

因此鄉民們想想看,今天蔡英文面臨同樣的嘴巴逼宮,自保的最後一根稻草將會是什麼?七年之病,無法求三年之艾,別妄想有任何政策能立即收攬人心。就算真有立竿見影的救命絕招,蔡英文也破釜沉舟地幹了下去,但大家想想看,中國會同意嗎?美國會放任嗎?

那麼蔡英文要解決眼前的嘴巴逼宮危機,免得變成行動逼宮,一面要裂解獨派陣營的逼宮壓力,一面要同時讓中美兩大強權都不反彈,鄉民們別怪鍵盤小五郎烏鴉嘴,因為想來想去,似乎蔡英文的最後一根稻草,也就只剩這一招了。

讓中監出手,把那個整天「厚話屎」的保外就醫者請回醫院靜養,如此一來的島內中間選票回籠,民意支持度可以穩住。島外中國狂喜,美國也高興。反正獨派裡對這位說得多做得少的爭議人物,本來也就有正反兩極的不同看法,瞬間裂解獨派,也就能緩解逼宮壓力。

當然,蔡英文的最後這根稻草,究竟能不能救命?笨蛋太少,笨蛋自己會變成11寇;笨蛋太多,笨蛋又會選出蔡英文。這一題太難了,鍵盤小五郎也猜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