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後,2020總統大選成了下一個戰場,藍營內部出現朱立倫、馬英九、吳敦義與王金平「4顆太陽」,除了朱立倫搶先宣布參選,其他3人皆未明確表態,究竟哪一顆太陽將代表國民黨出馬角逐大位?立委許智傑今(26) 日直言王金平是最能與基層民意代表互動的人,「百分之百會選總統!」

2020總統大選目前頭角崢嶸,除了民進黨陷入蔡英文、賴清德的抉擇,國民黨內的「4顆太陽」誰出線也備受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王時齊今天在華視《Online鍾點讚》節目上表示,現在國民黨檯面下的動作很多,吳敦義除了藍天志工,從今天開始還展開「媒體之旅」到處接受媒體專訪,因為他意識到上一場選舉中,媒體的弱勢。

立委許智傑則認為王金平「百分之百會選總統」,因為他不只在地方人緣好,全國各地方立委有事情要協調,都是他出面,包括這次選縣市長也是到處奔波,此外,在國民黨4位可能的候選人中,王金平是最能與基層民意代表互動的人,況且王金平也表態不留立法院,也沒打算參選副總統一職,因此參選的可能性非常高。

許智傑更進一步分析,吳敦義一直希望能用徵召的方式初選,因為以民調方式對他不利,「其實吳敦義用民調也不見得會輸啦!因為國民黨都說吳敦義要變成『綠懼人』但我認為如果是他出來選,很可能會變成『綠聚人』因為我們都很希望吳敦義選。」

許智傑認為,站在民進黨的立場,吳敦義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會比較好選,因此民眾也可能用民調自動配票,但怎麼配誰都無法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