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18)日由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陪同,到屏東恆春、車城等地的廟宇參拜。「是否再戰2020總統大選」近日來成為馬英九最熱門的話題,面對媒體詢問,他笑著說「要好好想一想」。

馬英九最近的行程不少,而且即將於20日發表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動作頻頻。即將代表藍營參加台中立委補選的沈智慧,昨(17)日在廣播電臺接受訪問時就說,感覺馬英九有點「蠢蠢欲動」。外界對於馬英九是否參選2020總統,各有各的解讀。不過,深藍團體「藍天行動聯盟」上午則是突襲馬英九辦公室,要他深切反省「閉門思過」,千萬不要再有想選2020的想法。

馬英九今天由蘇清泉陪同,除了到恆春半島的地方主廟參拜外,也到電影「海角七號」拍攝場景「阿嘉的家」參觀。現場媒體追問,此行跟2020總統大選有沒有關係,馬英九僅說「總有一天到那個時侯嘛!」此外,媒體也問到墾丁觀光局勢一落千丈,他說「我們改善對大陸態度,就會增加很多觀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