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判刑定讞,依選罷法的規定,立委空缺必須在3個月內補選。補選區域為三重區,過去都是民進黨鐵票倉,傳民進黨有意推曾經在三重區擔任過立委的余天補選,余天笑推李亞萍。而余天的愛妻李亞萍在今(28)日聞訊後,更幽默回應自己「真的去選那還得了!」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雖然大敗,但余天的賣力輔選及曾任三重區立委的經歷讓他備受黨內肯定,是否再戰三重區立委?余天於26日向媒體表示,他本身沒有意願,但會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後續會再開會協調,搞笑說,如果李亞萍有意願,也可以叫她去選!

對余天參選的可能性,李亞萍說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余天的「最大反對黨」,希望余天退出政壇,而對於余天的舉薦,她更笑說,自己的戶籍不在三重,是要怎麼選,而且如果自己真的去選拿還得了!

除了余天以外,民進黨的市議員李余典、李坤城也傳是可能人選之一。國民黨不落人後,傳有意推派前立委朱俊曉,還有朱立倫的子弟兵、前市府民政局長江俊霆一同角逐立委補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