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全台綠地變藍天,對於國民黨來說2020大選已經蓄勢待發。無黨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14)日接受專訪表示,自己的確有想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目前還沒有到能堅定說出「YES」的地步,最主要的兩點考量是「2020不能讓蔡英文或是民進黨繼續執政」以及「什麼人出來選會讓民進黨當選機率最低」。

張善政說,2016年卸任閣揆時,總統蔡英文高票當選,他為蔡英文拍拍手,但經過兩年半時間,從期待、失望、絕望到現在覺得民進黨非下台不可,並直指「民進黨繼續做下去台灣就沒機會了!」

被問到是否可能加入國民黨,張善政回應,也有考慮要不要入黨,入黨可以解決無黨籍身份參選的高門檻問題,但又想到入黨後,在執政或施政上又可能要考慮藍綠競合,不是好事情。

至於是否會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或朱立倫配合,張善政表示「主動權不在我」,沒有黨籍不適合跟這麼摸摸那個摸摸。他也強調,問他願不願意擔任副總統,他的答案是「不」!但要想想看自己的價值在哪裡?當個深宮怨夫不好,總要能夠做點事情,他不是一直靠投票找下一個官位的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