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28日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今日即將提早畢業的秘書長卓榮泰報告後一段談話「執政的列車是不會停留的,它一站又一站的走,有人上車、有人下車」,讓整個記者會相當意思。

雖然外界估計行政院長賴清德即將於明年1月中旬去職,內閣也即將改組。不過,行政院還是在今日上午舉行年終記者會。活動一開始先由卓榮泰就這一年來的施政重點進行報告。由於卓榮泰已經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並將於今日記者會後就先行離職,他在報告後面講了一段話結尾,令人格外矚目。

卓榮泰說,「執政的列車是不會停留的,它一站又一站的走,有人上車、有人下車,窗外的天氣時好時壞,但車上的人們就是只有一個清楚的方向,就是去到更好的未來、過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這裡每個人的努力、付出跟心血都不會白流」。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致詞結尾也表示,他要感謝卓榮泰,「他另有重責大任要挑起,所以他今天已經遞出辭呈,我感謝秘書長這一年多來的幫忙。秘書長富有理想,而且具備能力,更勝於溝通協調,多虧他這一年多來的幫忙,協助行政院跟立法院的溝通,推動行政院各項的政策,也協助行政院跟各個團體、各個機構來做溝通協調,完成了許許多多多的事情。我在這裡代表行政院感謝卓秘書長的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