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底大家最期待的就是跨年了,然而民眾除了參加跨年晚會之外,也會前往各大景點追曙光,或是參加各縣市政府所舉辦的升旗典禮,象徵新的一年能有好的開始!《新頭殼》也為大家整理出全台22個縣市,分別舉辦的升旗典禮資訊,讓想參與活動的人,能輕鬆參加升旗典禮!

新北市元旦升旗(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新北市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將在上午8點於板橋市民廣場舉行,延續近年的運動風,現場將發送3,000條限量印有「牽起我們的好日子」運動毛巾,並結合在地農夫、漁民,打造農產、漁獲市集,展售新北市各區的有機農作及海味,讓民眾可一次買足新北尚青好味道。

新北市元旦升旗活動,將於元旦上午830分開始發限量運動毛巾,新北市民政局提醒民眾,每年元旦升旗活動紀念品總是秒殺,請參加升旗民眾儘早排隊領取。

台北市元旦升旗(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總統府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將在1月1日清晨6時30分於府前廣場舉行,並以蒲公英為意象,象徵台灣人民勇敢無懼精神,而今年領場國歌者,將採取「小聯合國」形式登場,領唱者都是不同膚色,但歸化為中華民國的「新台灣人」,將帶給民眾一個充滿國際感的元旦早晨。

總統府元旦升旗活動將從清晨430分開放民眾進場,現場有超過一千支造型光柱所構成的蒲公英田,供民眾打卡紀念,升旗典禮結束後,總統府也將在上午9時開放讓民眾參觀。

基隆市元旦升旗(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69巷)

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台灣頭,看日出」,將延續前幾年的傳統,在清晨6時於海科館潮境公園舉行,主辦單位也特別準備5000條精美頭巾要送給參與民眾,此次推出的元旦升旗紀念頭巾,以天空和大海的藍為特色,襯托出基隆海港城市的魅力。

桃園市元旦升旗(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北路一段)

108年桃園元旦升旗典禮暨健走活動,將在上午7時於青埔文中三停車場舉辦,目前青埔有機場捷運共構之高鐵桃園站、國際棒球場、青塘園以及華泰名品城,亦著手市立美術館、會展中心及星級飯店等規劃,而活動現場除了有多元豐富的舞台表演外,民眾在完成健走後,也可以獲得精美的完走禮。

新竹市元旦升旗(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新竹市政府將於2019年1月1日早上7時30分,在市府前廣場舉辦升旗典禮,除有幻象戰機氣勢衝場、雙舞台觀賞表演,還有17家在地美食進駐的元氣早餐市集;只要元旦出生的市民,即可獲得限量30份的元旦全家餐。

苗栗元旦升旗(苗栗縣苗栗市縣府路100號)

苗栗縣政府108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將在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前廣場舉辦,並於上午5時15分發放進場民眾小國旗及摸彩券,將於6時舉辦升旗典禮,隨後安排代表原住民族群的山風樂舞團、代表客家族群的大湖歌舞發展協會表演,壓軸由苗栗縣今年全民運動會代言人A-Team演出,穿插摸彩活動。

台中市元旦升旗(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99號)

台中市政府將於10811日上午7時至9時在市府台灣大道府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活動將發放限量3,000份以國旗元素和台中著名景點翦影為設計主軸的台中特製國旗運動毛巾。此外,台中市政府也設計專屬造型攝影相框,邀請民眾拍照打卡上傳Facebook,可兌換限量打卡禮。

彰化縣元旦升旗(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

彰化縣108年的元旦升旗典禮活動,將於上午8時在縣府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主辦單位也準備了888份發粿及碗粿送給參加的民眾,臉書打卡按讚者,即可獲得國旗氣球或造型氣球一個。

南投縣元旦升旗(南投縣南投市南崗一路300號)

南投縣元旦升旗典禮1號上午6時30分將在縣立體育場前廣場舉行,升旗典禮將由同德家商熱力舞蹈開場,接著由新民社區氣勢磅礡的戰鼓表演,並由草屯國中擔任樂隊、平和國小優美歌聲領唱國歌,同德家商學生護旗與南投憲兵隊聯手擔任升旗手。

雲林縣元旦升旗(雲林縣斗六市斗六五路35號)

斗六市公所將於元旦當天在,上午8時在三好酒店舉辦升旗典禮,只要參加升旗的民眾即可獲得國旗彩繪帽一頂,升旗後參加棒球場健走活動,還可以再加碼獲得國旗小書包一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嘉義市元旦升旗(嘉義市東區中山路199號)

此次元旦升旗路跑活動,將於上午七時在嘉義市政府前廣場舉行,只要民眾參加升旗並健行前往中繼站(嘉義市立棒球場7號門門口)領取紀念品兌換券,再走回市政府對面(中山路吳鳳北路側)人行道帳篷區,即可憑券兌換1只環保飲料提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台南市元旦升旗(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42巷36號)

台南市政府將於108年元旦當天,在虎頭埤風景區舉辦升旗暨健行活動,升旗典禮將在上午7時30分舉行,健行活動將在8時舉行,希望民眾能以健康散步方式環湖迎接新的一年,共同遊賞虎頭埤湖光山色。

高雄市元旦升旗(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高雄市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將於11日上午730分,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行,現場有樂儀隊表演、升旗典禮、元旦祈福及發放一卡通等活動;上午6時開始發放一卡通號碼牌,限量5,000張,於活動結束後兌換。

屏東市元旦升旗(屏東縣屏東市台糖街61號)

108年屏東市元旦升旗典禮,將在1月1日上午630分於屏東市公所前廣場舉行,活動不需事先報名,只要在當天早上現場即可參加,主辦單位規畫4公里健行路線,民眾只要在中途站蓋元旦健行章戳後,回到終點站再加蓋兌換章戳即可兌換運動毛巾。

台東縣元旦升旗(台東縣太麻里鄉南迴公路35號)

此次太麻里跨年晚會和108年迎曙光活動,將延續往年模式在千禧曙光紀念園區舉行,從1231日晚上6時開始一直到隔天元月1日早上10時,12月31日晚上有地方社團及樂手表演,元月1日早上6時36分迎接第一道曙光,緊接著是元旦升旗,並於7時舉行比基尼沙灘路跑。

花蓮縣元旦升旗(花蓮縣新城鄉七星街)

108年花蓮元旦升旗典禮將於上午6時在七星潭賞星廣場舉行,除了有戰機迎曙光、空勤總隊直升機列隊飛行外,當天上午還有國軍人型氣偶舞團表演、升旗典禮、暖身操等節目;上午8時開始的健走,路程將從七星潭賞星廣場出發,沿著七星潭自行車步道、德燕定置漁場折返,經七星潭海灘回到賞星廣場終點。

宜蘭縣元旦升旗(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一段755號)

宜蘭縣政府108年元旦升旗典禮,將於1月1日上午630分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升旗典禮結束後,將接續辦理全民活力健行活動,當天參加升旗典禮及健行的民眾,於健行活動後可獲得元旦活力福氣袋,現場並提供熱薑茶及金棗茶,請民眾自備環保杯享用。

金門縣元旦升旗(金門縣金寧鄉仁愛新村1號)

為慶祝中華民國108年元旦,金寧鄉公所辦理元旦升旗典禮暨全民健走活動,將於1月1日清晨6時30分舉行升旗典禮,隨後展開健走活動,全民健走活動路線將由金寧鄉公所廣場出發,左轉頂林路朝湖南至金寧中小學前往安岐,右轉至瓊安路(在瓊安路右側領取紀念品兌換券),經右轉西堡往中堡往湖南,左轉返回公所(於終點站憑券發放紀念品)。

澎湖縣元旦升旗(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32號)

澎湖市政府將於108年1月1日早上8時,於縣府廣場舉行升旗典禮。

連江縣元旦升旗(連江縣馬祖南竿鄉介壽澳口公園)

連江縣政府將於108年1月1日上午6時40分,在南竿鄉介壽澳口公園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並隨之舉行元旦健走活動,參加升旗及健行人員將分送小國旗,全程參與者贈送紀念品、摸彩券及點心券,送完為止。

北部2019元旦升旗典禮地點、時間。   圖:新頭殼/製表

中部2019元旦升旗典禮地點、時間。   圖:新頭殼/製表

南部2019元旦升旗典禮地點、時間。   圖:新頭殼/製表

東部2019元旦升旗典禮地點、時間。   圖:新頭殼/製表

離島2019元旦升旗典禮地點、時間。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