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一段令人揪心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影片的主角,是一隻骨瘦如柴的大象。

在泰國北欖府一座鱷魚農場兼動物園內,有遊客拍到一隻瘦骨嶙峋的大象,被迫在觀眾面前表演特技。

畫面中可以看到,原本應該體型巨大的大象,竟然瘦到骨盆和肩膀異常突出,背部的骨架也清晰可見,看起來非常疲憊瘦弱,讓人感覺有虐待動物之嫌。

只見這隻大象被迫在兩根極細的鋼管上行走,表演平衡項目。不只如此,還得表演在椅子上行走,瘦弱的體態勉強作到象夫的要求,讓人看了非常不忍。

這段畫面被一位遊客拍下,他說:「我一直在參觀動物園,因為我喜歡看動物。但當我到訪時,我看到一頭大象,我感到很沮喪。大象看起來很瘦弱,我為牠感到難過,認為牠需要幫助。」

這位不願具名的遊客透露,這座動物園的環境極差,有許多設備已經毀損,看起來是管理上出了問題。對此,園方表示,大象非常健康,根本沒有過瘦的問題,未來大象也會繼續表演。

這個鱷魚養殖場建於1950年,是泰國第一個鱷魚養殖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鱷魚養殖場,後來養殖場迅速擴大成為動物園,每天都有不同表演,但近年到訪人數銳減,很多節目乏人問津。

可憐的大象被迫走在細小的鋼管上。(圖/翻攝網路)

大象被迫站在兩張小椅子上。(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