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兌現競選支票,今(25)日就職第一天晚睡在俗稱「十全果菜市場」的高雄果菜運銷公司。晚間九點十分輕裝的韓國瑜一現身,立即引起現場兩三千名韓粉騷動,他在大批媒體包圍下舉足維艱,但仍隔著鐵欄桿和民眾打招呼,接著進入辦公大樓一樓簡短回答記者幾個問題後,即快步爬上二樓,留下媒體與民眾繼續守候。

聽說韓國瑜今晚要睡在果菜市場。不少韓粉下午就開始聚集在十全、民族路口,數十位攤販也聞風而來開起「國瑜夜市」,強強滾大哥、文山伯街到場和韓粉互動,並和電視台連線直播,高雄市議員陳美雅也提早抵達,韓國瑜的座車比原訂時間晚了十分鐘到,隨行的還有李佳芬、王淺秋、農業局長吳芳銘和台南市議員謝龍介。

原本準備休息的韓國瑜,關心遲遲不願離去的韓粉,十點半左右又從二樓窗口探出頭來揮手打招呼,再度引起民眾驚呼,李佳芬怕韓粉太累,希望大家趕快回去睡覺,但不少韓粉鐵了心,就是要熬夜陪韓國瑜一直到他凌晨三點起床巡視果菜市場。

李佳芬幫韓國瑜準備睡衣和保暖的襪子,被媒體問到為何不留下來陪韓市長一起睡?李佳芬一時簽不上來,有媒體脫口說出「因為韓總說不能再生一個了」,引得李佳芬哈到不行。

一名黃小姐現場提供免費咖啡給民眾和果市場員工,還有一名忠實韓粉也別來到果菜市場發送100份高麗菜宵夜,就是要挺菜農、挺韓市長,希望韓市長能幫助菜農將蔬果外銷,造福所有的農民朋友。

韓國瑜(中)和李佳芬(右)一起到果菜市場。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