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後,桃園市鄭文燦高票當選連任,被視為綠營明日之星,因此外界也好奇誰會是他的接班人。鄭文燦今(24)日表示,在他的字典裡「沒有所謂的接班人,只有候選人」,未來四年還有很多考驗,現在討論接班或下一屆市長,「對我來說是太遙遠的問題」。 

鄭文燦下午公布新局處長名單,媒體詢問名單中是否有下任市長接班人?是否空缺的副市長會是接班人?鄭明確表示,「副市長不會是接班人,副市長會是專業的文官。」至於小內閣裡有適當人選?他說不知道裡面會不會有這樣的人才,「我一向認為一步一腳印,沒有任何的成功會是從天下掉下來,現在講下一屆市長由誰來參選都言之過早。」 

「我的字典裡沒有所謂的接班人,只有候選人,候選人能贏不能贏才是重點。」鄭文燦說,未來四年還有很多考驗,就算立委中若有適當人選,也先要贏得立委選舉,若立委選舉就陣亡,當然就沒有機會挑戰市長,重申現在他不會去討論這些「太遙遠的問題」。 

對於市府顧問黃適卓昨天自行宣布將參選下一屆桃園市長一事,鄭文燦笑說「我都還沒就任」,他表示尊重每個人參選的權利,但他也認為,「新的未來市長需要接地氣、需要經過各種職務的歷練、需要展現能力讓市民認同」,若任何有意願的人都要通過考驗,也歡迎更多的人表達意願,不過離下次選舉還相當早,他不便就個別人選表示意見。

桃市府顧問黃適卓23日對外宣布將參選下屆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尊重每個人參選的權利」。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