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出版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內容談到過去執政時的重大事件,包括最具爭議的太陽花學運。馬於書中特別強調,太陽花學運期間,當時的閣揆江宜樺下令驅逐攻占行政院學生,前內政部長陳威仁有曾致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但柯「當時未表反對」。對此,柯建銘今(22)反駁,要馬英九別再說謊,搞得好像他同意動手;他強調,陳威仁致電時僅「告知」,他也反提出警告,不能向學生動手。

柯建銘表示,馬英九新書推出後,當晚就去書店買了2本,「自己看一本,一本給助理看」,甚至以紅、黑筆作記號、下註解。對於書中提到他未對驅離太陽花學運攻占政院學生表示反對,他感到憤憤不平。

柯建銘回憶,學生攻占行政院後,外界擔心學生有被警方強制驅離的風險,他在時任黨主席蘇貞昌的指示下,打電話給行政院長江宜樺,接電話的隨扈說江宜樺在洗澡,隨後江宜樺回電,他要求江與行政部門不能對學生動手。江則回,他們要開會討論。

柯建銘說,之後時任內政部長陳威仁在江宜樺得指示下打電話給他,告知會議結論,就是「要驅離學生」。他只好回應,民進黨會到現場去幫忙。柯建銘強調,以行政作為來說,當晚一定是馬英九對江宜樺下令,而江宜樺在沒辦法拒絕的狀況下,一定對警政署下令動手,柯認為自己非常了解行政作為,表示就是馬英九下令的,但馬英九的書中卻是截取片段,他請馬英九「不要再說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