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日前建議,重新鑄幣、並要求儀隊退出中正紀念堂,但卻兩度遭到總統蔡英文打臉說,這個不是蔡與促轉會說了算了。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2)日臉書貼文說,蔣介石難道不正是白色恐怖的元兇?難道不正是「促轉條例」規定要清除的「威權象徵」?

段宜康質疑,楊翠和促轉會説錯了什麼嗎?他們現在推動和執行的,難道不是訂在「促轉條例」這部法律中,規定得完成的法定任務嗎?

段宜康說,2004年,在第5屆立委任內,最後一次施政總質詢,就這個題目向游錫堃院長提出建言;2012年,第7屆立委的第一次總質詢,再向陳沖和龍應台質問。

段宜康說,蔣介石難道不正是白色恐怖的元兇?難道不正是「促轉條例」規定要清除的「威權象徵」?

段宜康說,台灣還要用國家的資產(公共空間、儀隊、錢幣上的肖像、被遺忘的歷史正義)膜拜這個「威權象徵」多久?能不能立即落實轉型正義是一回事;但總不能龜縮到跟著去潑促轉會冷水吧!否則我們和狅駡楊翠噁心的那路貨色,又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