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日前公布2019年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的「豬年」賀卡,除了紙本的以外,還有電子版的賀卡,造型相當可愛吸睛,其中蔡英文的電子賀卡在臉書上曝光,吸引大批網友為小英加油打氣。

總統蔡英文的卡片採用粉紅色三隻小豬相互堆疊的概念,象徵「步步高升、諸事圓滿」,副總統陳建仁則是採用台灣特有種山豬,取其豪放、富有生命力的象徵意涵。

對於蔡英文在臉書分享的電子賀卡,網友們紛紛湧入加油打氣「小英加油!」、「新的一年要開始了,蔡英文加油」、「從沒有後悔支持過妳!加油」、「這隻豬真的好可愛~~小英加油」、「支持蔡英文2020站出來」、「正港英粉照過來!台灣和小英都加油」。

總統府表示,總統、副總統賀卡將寄送給國外元首、政要、駐華大使、民代與國際友人,對內會寄給台灣企業界、藝文界人士,與社福團體負責人等單位,另外,為了因應回教國家有不吃豬肉等禁忌,對於回教國家的友人,府方也承諾會另外處理。

影:總統蔡英文豬年電子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