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開始,突然覺得2020年蔡英文形勢一片大好 。不是喜歡蔡英文的人變多了,而是終於畫面看清楚了。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打醒了多少愛柯成癡的綠色選民。

承認無罪。 昨晚之前個人也是小小柯迷,在鄉民世界討生活的人,不愛柯文哲者是極少數,這就是鄉民文化。

這些網路鄉民愛柯文哲,原因多元複雜。傳統政治人物顧人怨,不是蔡英九,就是馬英文,說話不出錯,個個都像從台大法律系印製出來的複製人。觀眾看了超膩,怎不學學柯文哲啊 , 連說錯話都是精心設計過的。 人家就是有梗,趣味橫生,當選民對政治人物的要求降低到只剩下娛樂功能時,柯文哲、韓國瑜大受歡迎其來有自。

我當然也是迷哥迷姐一族,喜歡有智慧又處處是梗的柯P,看到傳統政治人物就會度咕,這種柯式風潮像瘟疫般擴散漫延,一切合乎邏輯。

昨晚新聞畫面突然跳出-兩岸一家親 ,我下意識立刻接龍-台灣都給你,這一對句,妙不可言哉。原來選前拼命撇清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選後最想表態的是兩岸一家親。 無風無雲的好天氣,不像吳寶春在中國打地基作生意,不表態九二共識,大概麵包就要滯銷了。柯文哲選在雙城論壇的好日子,正式表達愛慕之情,這一刻是忍了多久了?

選前忍到選後, 比九二共識更露骨的告白,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後面還有自我催眠的「一中各表」,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是直接愛的告白,後面接著「台灣都給你 」, 毫無違和感。比九二共識更濃烈的愛,濃情密意濃得化不開。

以經濟發展之名,行大統一之實。 我們尊重各自表態的政治主張,只是過去我以為柯遭受獨派強烈誤解,看來應該是我的誤解更深。沒有任何壓力下說出來的愛的告白,這才是真愛呀,愛得濃郁愛得深情。

過去幾次中國選手來台參加競賽,國人舉國旗入場加油遭驅離,為的是演給中國看,再者,省下雙方衝突場面 ,雖然爭議大但可以理解。 昨天的柯文哲說出這一句,我找不到動機理由,不知道是演給誰看 ? 他需要中國的選票嗎 ?跟國民黨搶九二共識選票也搶不過,民進黨更沒有這種選票。 所以,不是柯文哲的幕僚是豬頭,就是柯文哲愛這一句實在愛得太深,已經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

阿北,麥擱演了,我這一票長腳先跑了。

文/路不平(社會觀察家)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19日贈送禮物給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