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應台大政治系學會之邀在台大社科院演講,未料演講仍在進行中,卻湧進近百名抗議學生,高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等話語,對於江宜樺在太陽花學運時期強勢驅逐抗議且打傷學生表達不滿,最後,只好匆匆離場。對此,江宜樺今(19)天下午終於打破沉默,於臉書發文表示「我很好」,並指出,「蓄意鬧場的只是少數學生。我很希望我們社會不要因此而抺煞了所有台大學生」。 

江宜樺首先說,「謝大家的關心與打氣,我很好。」並陳述昨晚自己被包圍在學生中間,看到抗議學生拚命衝撞、不理性地阻止別人發言,其他學生則是繼續坐在位置上,希望演講重新開始,「當時心情真的很複雜」。 

江宜樺表示,「我相信大多數台大學生都是正直、善良與理性的,蓄意鬧場的只是少數學生。我很希望我們社會不要因此而抺煞了所有台大學生,以及主辦單位台大政治系學會的努力。我原本打算在昨晚的演講中,跟同學分享他們關注的兩個議題:生涯規劃與太陽花事件,但是很遺憾未能在台大完成這場演講。」 

但是,江宜樺也強調,青年是台灣未來的希望,理性對話也是社會化解歧見的最好方法。「縱使有昨晚的揷曲,我依然樂於與同學們在各種公開場合,針對當年的太陽花事件以及各種公共議題坦誠交換意見。」

最後,他感性的說,自己正坐在南下嘉義的高鐵上,看著陽光灑落在連綿不絕的稻田上,一如往昔令人心曠神怡,感動莫名。「台灣真好,我們要珍惜。」並以「宜樺」二字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