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和上海市的「雙城論壇」將於20日上午9點在晶華酒店舉行,台灣國辦公室今(18)日發出採訪通知表示,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及愛台灣的夥伴們將於當天上午08:30於同一地點召開記者會,有條件支持柯文哲的「五個互相」。

台灣國辦公室說明指出,柯文哲甫連任台北市長,就趕在25日就職前上演台北與上海雙城論壇的政治大戲,「難道是為戰情回報嗎?還是主上要交代什麼嗎?」

台灣國辦公室指稱,據柯文哲表示,該論壇是建立在「五個互相」的基礎上,台灣國辦公室有條件支持柯文哲的「五個互相」,也就是說,如果所謂的「互相認識」,是讓中國認識到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事實。所謂的「互相了解」,是要中國了解台灣人民有八成以上是廣義的台獨支持者。而如果所謂的「互相尊重」,是要中國尊重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所謂的「互相諒解」,則是諒解絕大多數台灣人誓死拒絕極權專制的中國共產黨統治的現狀。果真如此,也許有一天,兩國就可以互相合作,以促進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台灣國辦公室認為,柯文哲若敢大聲說出以上的「五個互相」,則這將會是一場台灣人民樂見的、成功的雙城論壇,並呼籲「柯文哲不要做中共的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