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柯文哲一方推派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出馬參選,不過她登記時諷刺同區對手為「連勝文們」,引起不小爭議,網友酸她自己也是政二代,何來資格說別人?陳思宇的父親,北市議員陳建銘今(18)日在臉書解釋,「她的出生不是她決定的」,同時也戲稱,陳思宇真的是「正」二代。

陳思宇登記參選當天,諷刺對手為「連勝文們」,原想將「政二代」、「靠爸」等標籤貼往對手身上,結果反倒惹禍上身。她的父親陳建銘今日出面緩頰,同時貼出陳思宇兒時照片,說陳思宇真的是「正」二代。陳建銘強調,「她的出生不是她決定的,她也無從選擇,就算她再努力表現也無法擺脫二代名稱!」

陳建銘解釋,「何謂政二代?父子?妻女?兄妹?老闆助理?派系傳承?那全台90%都是政二代了。」他進一步說,應該關心的是為什麼傳承?是家族利益傳承?還是財團利益傳承?抑或派系利益傳承?還是為民謀福利、為民爭權利的傳承?他認為,自己家境尚可,父執輩的理念是服務地方不營私、不苟且,可受社會公評。最後也下了註解表示,很少當民代當到賣家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