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疫區違規攜肉入境開罰,第一張20萬罰單在今(18)日早上出現,從大陸嫁來台灣的何姓女子自中國福州攜帶15片豬肉乾入境桃園機場時被海關查獲,何女雖表示不知道不能帶肉乾入境台灣,但仍被開罰20萬罰鍰,消息一出,中國網友紛紛激動表示,這是搶劫、勒索!

今天上午11時15分,持本國護照的外籍配偶何姓女子搭乘廈門航空班機入境桃園機場時,被執勤海關人員在她行李內查獲15片豬肉乾,共重200克,海關人員依法移送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新竹分局開立20萬元裁處單。

有網友在PTT上分享,今天陸配帶疫區豬肉被罰20萬,馬上去中國論壇看留言,發現,中國網民看了這消息後,集體崩潰。中國的網友憤怒表示,「就這樣也要罰20萬」、「怎麼不去搶」、「搶劫阿」,甚至有中國網友認為,「不該只針對大陸遊客區別對待,只會加深大陸民眾對台反感」,可以看出,中國網友對台灣重罰違規攜肉入境表示不滿,

但由於現在處於疫情非常時期,不管身分為何,只要違規從疫區攜帶肉類產品入境,首次違規就是重罰20萬,防檢局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以免得負擔重額罰款,更重創台灣養豬產業。

中國網友反彈聲浪   圖:截自PTT

中國網友反彈聲浪   圖:截自PTT

中國網友反彈聲浪   圖:截自PTT